請在搜尋框內輸入關鍵字,若有問題需要專人協助請服務專線 02-2759-5298。

首頁 > 知識專區 > 寶寶的腸道健康需依靠這個營養素!圖文了解寶寶常常脹氣哭鬧的原因

回上一頁
母胎檢測

寶寶的腸道健康需依靠這個營養素!圖文了解寶寶常常脹氣哭鬧的原因

2021-11-25
582Views

腸道是重要的消化與免疫器官。研究顯示,寶寶的腸道菌相好壞在3歲前就已經可以被決定,之後就趨於成人。除了經過產道以外,寶寶主要通過喝母乳以得到微生物菌叢。母乳寡糖(HMO) 是調控寶寶腸道菌相好壞的重要成分,除了母乳以外,在自然食物中較難攝取到這類營養素!讓我們一起透過簡單的圖文解說了解什麼是母乳寡糖吧!
 
文章目錄:
一、什麼是母乳寡糖(HMO)?
二、寶寶半夜哭鬧,原來是腸道菌在作怪!
三、媽咪的基因會影響母乳寡糖的含量和種類!
四、媽咪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哪種體質?



什麼是母乳寡糖(HMO)?

母乳寡糖可幫助嬰兒建立良好腸道菌相與提升免疫力!

母乳寡糖 (Human Milk OLligosaccharides,HMO) 是母乳中的重要成分,能誘導壞菌與其結合,像手銬一樣牢牢抓住壞菌的壞手手,不讓壞菌粘附在腸道細胞,侵入寶寶的細胞! 此外,母乳寡糖還有助於促進特定益生菌如比菲德氏菌(Bifidobacterium)快速增生,腸道的好菌數量夠多,也較能避免壞菌過度繁殖喔!

寶寶半夜哭鬧,原來是腸道菌在作怪!

研究顯示,若缺乏母乳寡糖,寶寶會更容易脹氣、腸絞痛或腹瀉

研究指出,寶寶如果得不到足夠的母乳寡糖,較容易面臨腹瀉脹氣 腸絞痛 等問題。 那媽咪要怎麼知道自己的母乳有沒有缺乏母乳寡糖呢?

其實媽咪的基因會影響母乳寡糖的含量 和種類!

其實基因會影響母乳寡糖的含量和種類

FUT2基因是影響母乳寡糖的含量與種類的重要基因,依照不同的基因型,一般會分為兩種:


媽咪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哪種體質?

貝比優解析不同基因型對各個營養素的代謝能力,提供專屬媽咪的飲食建議!

媽咪:那我要怎麼知道自己是哪一型媽咪呀?我要怎麼幫寶寶補充呢?

貝比優 個人/母乳營養基因檢測 可以幫到媽咪您!
heart 精準了解自己屬於哪一種基因型
heart 規劃最適合個人的營養建議或後續銜接母乳的配方奶選擇
heart精選 4大營養素、2大代謝力(還有媽咪關心的咖啡因與酒精代謝能力問題!)

 

適合檢測對象:孕期(尤其第三妊娠期)與產後媽咪
檢測資訊點此:https://lihi1.com/o4Ugj
孫語霙營養師心得分享:https://lihi1.com/ZoOTN (內有團購連結)


台灣基康股份有限公司/編輯群

台灣基康創立於2011年,以基因科技為基礎,用專業、安全且準確的方式,致力將基因科技生活化,為新世代的人們健康管理創造嶄新的模式。

  • 檢測服務:建構專業化的產品開發與諮詢服務團隊,與全球頂尖研究單位密切合作,提供符合臨床醫療與大眾需求的專業服務。
    母胎醫學 / 預防醫學 / 生殖醫學

  • 合作機構:品牌通路遍及全台,至今已取得全台超過400家醫院、診所、健康管理中心指定合作,提供完整的基因檢測服務項目。
    請點此查詢合作機構


撰文/April Gan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台灣基康107)

貝比優營養基因檢測 母乳營養或孕期營養 

更多知識文章

2021-11-02
母胎檢測
嬰兒半夜哭鬧跟「母乳營養素」有關?解碼母親體質的不同營養需求

婦女於懷孕期間,容易因荷爾蒙及身體變化睡不好、日夜顛倒,順利生產後又得應對忙

779Views

2022-01-27
母胎醫學
【母乳顧問張淳翔醫師】母乳營養基因檢測體驗分享!推估母乳媽媽飲食如何調整,對寶寶更好

母乳精準醫療體驗 我的朋友阿文在孕前就很喜歡咖啡,後來因為懷孕之後為了胎兒也就戒了喝咖啡,之前

646Views

2021-07-22
母胎醫學
母乳營養不再被懷疑,媽咪的小確幸依舊存在,以最佳心情哺育,就是送給寶寶最好的禮物

要怎樣才能讓哺乳之路走得順暢?唯一心法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只是面對很多的擔憂

1704Views

您已完成台灣基康電子報訂閱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