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在搜尋框內輸入關鍵字,若有問題需要專人協助請服務專線 02-2759-5298。

首頁 > 知識專區 > 【陳彥婷-懷孕知識補給站】男女都該看!生小孩到底要花多少錢?自費產檢這麼多有需要嗎?

回上一頁
母胎檢測

【陳彥婷-懷孕知識補給站】男女都該看!生小孩到底要花多少錢?自費產檢這麼多有需要嗎?

2020-08-31
756Views

想拍不同的懷孕主題,同樣也給大家補充知識,我們一般接收到的知識就是『34歲即為高齡產婦!一定要做羊膜穿刺』
我收到一系列的自費表單才發現原來產檢項目這麼多!!!所以大家才會說.....生小孩真的很花錢,從產檢一路到生下來全部都是錢!!!

自費產檢好貴!我要做嗎?

其實說真的,我拿到表單也思考兩個禮拜,3萬塊是一個項目喔!不是所有項目的加總!然後再包含其他自己勾選的弓漿蟲、D3檢查、第一期blablabla.....當天產檢直接.....6萬塊!(尖叫)但.....不檢查心又很不安,那倒不如檢查看個報告了解狀況,思考越多壓力越大,寶寶才不健康!

我才26歲!我要做羊膜穿刺嗎?

我當初也問醫生這個問題(畢竟以為年輕就是本錢)其實羊膜穿刺也不是我想做就可以做,還要等週數到、報告的評估等等等,從懷孕10週開始就可以做非侵入性的染色體基因檢測(貴爆!)可以拿到這個報告再來評估是否要做羊膜穿刺。
低風險:當然不用 / 高風險:當然需要

一切媽媽自己決定

要檢查什麼?要不要花這個錢?全部都由媽媽自己決定(老公的討論也很重要)我是一個不想要讓自己睡也睡不著整天擔心的人,所以寧可花錢檢查,有報告有心安。所以你問我,我該做嗎?我不能幫你回答,因為這是自己該決定的事,不該由外人替你做決定,一切只要你不後悔就好。
以上。不管你現在是幾歲、什麼身份都該了解。





文字、影片來源:陳彥婷 Tiffany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1
(#台灣基康130)

更多知識文章

2021-07-05
母胎檢測
【那對夫妻Nico品筠】NIFTY PRO及添好孕PLUS產前檢測心得分享,給寶寶完整守護

當媽媽後真的會變得很堅強,懷孕過程雖然很辛苦,但再多的辛苦都沒關係,只希望肚子裡的寶寶能平安

1513Views

2019-11-06
母胎醫學
【小貓。dear Rui Gallery】NIFTY PRO檢測心得

我的NIFTY PRO 檢測心得 這篇文章會有點長,還在為產檢煩惱的準媽咪們,你們一定

8472Views

2022-01-06
母胎醫學
原來這些藝人網紅都當媽了!10位人氣媽咪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NIFTY)心得分享

2012 年,台灣基康成立並投入於將基因科技生活化,從預防醫學至母胎醫學,為

3513Views

您已完成台灣基康電子報訂閱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