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在搜尋框內輸入關鍵字,若有問題需要專人協助請服務專線 02-2759-5298。

首頁 > 知識專區 > 【內含影片】懷孕可以喝咖啡嗎?你的酒精代謝能力好嗎?小心飲酒過量易生病罹癌!

回上一頁
母胎檢測

【內含影片】懷孕可以喝咖啡嗎?你的酒精代謝能力好嗎?小心飲酒過量易生病罹癌!

2021-09-30
732Views

enlightened懷孕到底可不可以攝取咖啡因呢?
enlightened喝酒易心悸臉紅要小心!酒精代謝差小心飲酒過量易生病罹癌!
enlightened你知道孕期世界紀錄長達一年之久嗎?
現在就為您帶來最需要知道的健康速報!(點擊以下標題可以直接導到影片中該秒數~)

【健康報報】懷孕攝取咖啡因會影響寶寶發育?

以前就有文獻指出孕婦若攝取過量的咖啡因(200mg以上),會增加流產機率,也會導致出生嬰兒體重過輕等現象。但最新研究指出,即使一天攝取少於200mg的咖啡因,也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的體重。

美國研究指出,他們針對2000名懷孕8~13週的媽媽進行調查這些媽媽每天平均只攝取50mg的咖啡因(也就是相當於半杯咖啡),但是生下的寶寶體重就輕於沒有攝取咖啡因的媽媽所生下的孩子,所以建議孕期盡量不要攝取咖啡因。

而針對產後餵母乳的媽媽,若攝取咖啡因其實也會透過母乳傳遞給寶寶,還可能導致寶寶半夜睡不著或哭鬧喔!建議可以透過基因檢測了解自己代謝咖啡因的速率,就可以輕鬆安排哺乳的時間,也可以避免寶寶半夜睡不著的情況。

了解自己的咖啡因代謝能力>>> 貝比優-產前/產後/個人營養基因檢測

【基因ABC】為什麼喝酒會臉紅?小心是酒精代謝基因不良的警告!

如果你喝酒容易臉紅,那你可能要注意自己體內的ALDH2 基因有缺陷喔!

酒精主要透過肝臟代謝,會先從乙醇變成有毒的乙醛,最後轉化成無毒的醋酸之後排出體外,而ALDH2基因在「乙醛」代謝成醋酸的階段扮演著關鍵角色,所以如果這個基因有缺陷,就會導致清除「乙醛」的速度緩慢,引發臉紅、心悸,甚至提高心血管疾病和失智症風險!

依據美國研究顯示,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因喝酒患上食道癌風險更比一般人高出14倍,建議國人可先了解自己的酒精代謝能力,才能安心小酌。

了解自己的酒精代謝能力>>> 貝比優-產前/產後/個人營養基因檢測

【懷孕冷知識】孕期原來可以超過1年!

我們都知道一般懷孕妊娠期大約為280天(約為9~10個月),不過,你知道嗎?如果不干預,妊娠期其實是可能持續一整年的!

妊娠期的最長世界紀錄是375 天,足足超過近100天!這個紀錄發生在美國,而且寶寶出生後除了體重稍稍比較輕以外,是個非常健康的寶寶!

這件事在當時醫學界的很大的討論,但至今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只能說這是一個特別的世界記錄~

 

參考資料:

  1. 美國科普文章專題新聞網站ScienceDaily,‘Moderate daily caffeine intake during pregnancy may lead to smaller birth size’
  2.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喝酒取暖?小心黃湯下肚,致癌又傷心,喝酒會臉紅的人,尤其要注意》
  3. 美國時代周刊TIME ,‘Medicine: Prodigious Pregnancy ’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台灣基康089)

  

更多知識文章

2021-07-19
母胎檢測
【懶人包】 產後媽媽哺乳期可以小酌一下嗎?了解哺乳期酒精攝取與代謝

媽咪在哺乳期是不是不能喝酒?有吃含酒精的料理後,多久可哺乳呢?

6074Views

2021-06-16
母胎醫學
【鳥先生&鳥夫人】給寶寶最好的!媽媽的母乳缺什麼告訴你。台灣基康-貝比優母乳營養基因檢測

這年頭媽媽生完孩子基本上一定會努力想要哺餵母乳,因為大家都說母乳是對寶寶最好的ㄋㄟㄋㄟ~~~

994Views

2021-05-28
母胎醫學
擔心媽媽的乳汁不夠營養?讓母乳營養基因檢測告訴你答案!以科學哺乳享受美好的哺育時光!

母乳哺育理應是一段難得的美好時光,然而,不免在受到旁人對母乳有不夠營養的雜音

1994Views

您已完成台灣基康電子報訂閱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