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在搜尋框內輸入關鍵字,若有問題需要專人協助請服務專線 02-2759-5298。

首頁 > 知識專區 > 聰明準媽咪!懷孕產檢、營養不可少

回上一頁
母胎檢測

聰明準媽咪!懷孕產檢、營養不可少

2017-06-16
1349Views

最近台灣演藝圈喜訊頻傳,一知名旅遊節目女主持人日前才在社群網站上喜曬寶寶的超音波照片,還逗趣的模擬胎音:「嗨!大家好,我是肚裡的寶寶,嗜好是拳擊。」最近她還分享了產檢時接受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NIFTY PLUS),看到寶寶健康安全過關的喜悅。這一份對家庭未來小成員的期待與喜悅,鼓舞著所有準媽咪們在懷孕期間為寶寶的來到做好十足準備,從孕婦自身的營養補充,到寶寶的產前檢測都缺一不可。

孕婦寶典:陽光活力與營養均衡

喜愛旅遊的她,在懷孕期間也沒有閒著,積極參與各項戶外活動,讓網友忍不住驚呼:「好有活力的媽咪!」此外,她也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身孕期營養補充經驗,讓全天下媽咪都感受到她陽光活力,將這份愛傳遞給心愛的寶寶。她也大方分享孕期的營養攝取要點,例如:

1.蛋白質類: 蛋、豆、魚、瘦肉、奶製品等,幫助寶寶生理器官建構發展。

2.葉酸以及DHA: 幫助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

3.鈣質: 俗語說:「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提醒媽咪要多注意鈣質攝取。

4.纖維素: 可以改善孕婦便秘的問題。

5.堅果類: 可以提供給腦部豐富的脂肪,促進腦細胞發育和神經纖維髓鞘的形成,但不宜攝取太多,容易讓孕婦體重失去控制。

為寶寶的健康把關,產前檢測不可少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2016年的新生兒出生率僅1.07%,是全球最低。現今大家普遍晚婚、少子化社會,現代父母對孩子的健康更加重視,準媽咪們在懷孕期間多會接受一系列的產前檢查,尤其會特別檢查寶寶是否可能有唐氏症(T21)、愛德華氏症(T18)、巴陶氏症(T13)、性染色體異常、和染色體缺失/重複等疾病。以前產檢必須透過羊膜穿刺才能夠檢查這些染色體異常疾病,但羊膜穿刺的流產和破水感染風險,讓許多準媽咪深怕傷害到肚子裡的寶寶,甚至因為恐懼而拒絕接受產前染色體檢查,因而造成無可挽回的遺憾。

所幸因為醫療科技的進步,現在的準媽咪在懷孕滿10週的產檢時,還能選擇抽血進行「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 (NIFTY PLUS)」,安全、精準地(準確率>99%)一併篩檢多達20種染色體異常與缺失/重複疾病,懷孕早期就能排除寶寶染色體異常的可能,聽從婦產科醫師的指示定期產檢,就能安心地繼續姙娠,準備迎接健康寶寶的來到。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台灣基康009)

更多知識文章

2018-05-17
母胎檢測
【邦妮蓋瑞醫師小夫妻】產前檢查心路歷程 基康NIFTY Plus與隱性遺傳病基因檢查

因為我懷第一胎時,心裡對寶寶的健康始終放不下心,直到小豆出生後才終於鬆一口氣,所以這一次很早就決定把

5215Views

2017-04-04
母胎醫學
因為有愛,病不罕見 懷孕產檢別輕忽

隨著近年來晚婚與少子化的社會趨勢,父母親對於孩子的健康發展格外地重視,因此普遍在懷孕時,都會接受一連

2010Views

2018-03-16
母胎醫學
【醒醒吧女孩們】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NIFTY+準確、安全的選擇

文章來源:醒醒吧女孩們 橘希的第二胎來報到囉~是個女孩兒!開心~ 跟第一胎對小捲

7690Views

您已完成台灣基康電子報訂閱申請。